企业战略管理公司国际化经营战略章节练习(2018.1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纵向战略联盟
参考答案:分属两个不同行业部门,但两者之间又有直接投入产出关系的企业间的联盟,其特点是把相连的几个生产阶段置于同一企业的管理之下,...
2.名词解释合同进入方式
参考答案:

一个国际化经营的企业与目标国家的法人之间在转让技术、工艺等方面订立长期的、自始至终的、非投资性的合作合同。

参考答案:鼓励政策是目前东道国对跨国公司进行管制得主要方面,最早源于1983年经合组织得说法。由三部分内容构成:(1)财政鼓励政策...
参考答案:交易成本论:
(1)合资企业的利益,合作企业的建立意在整合两家或多家独立企业资产。
(2)合作企业的...
7.名词解释杠杆并购
参考答案:

指以较低成奉取得的资金融通部分的投资.以提高投资报酬率的操作方式。

8.名词解释契约式战略联盟
参考答案:是指那些不涉及股权按排的,依赖已有企业展开的联盟。具体形式有许可证交易,联合研发,联合营销,联合分销等等。
9.名词解释国际战略联盟
参考答案:

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潜在的或实际的国际竞争企业之间,为了某一共同的特定目标所形成的合作协议。

10.名词解释全球混合结构
参考答案:跨国公司由于规模大,产品种类多,地区分散,所以很多巨型跨国公司采用把产品和地区结合考虑,混合设立分部的组织结构形式。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