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工程章节练习(2018.1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愈伤组织形成包括三个时期:诱导期,分裂期,和分化期。
(1)诱导期:改变外植体原细胞分化方式和代谢方式,合成大...
参考答案:(一)分批培养法:
是指细胞接种到一定容积培养基的密封系统中培养,它是进行细胞生长和细胞分裂的生理生化研究常用...
参考答案:正常状态下,细胞壁使原生质不易受伤害,而原生质体细胞壁去除后,裸露的原生质体处于渗透压不同的情况下有可能吸水胀破或试水褶...
参考答案:

指有目的、有计划的增加或减少一组或几组同源或异源染色体,以创造我们所需的动植物新品种的一项染色体工程技术。

参考答案:①植物激素(PhytohormonE.是植物自然状态下产生的、对生长发育有显著作用的微量有机物。能影响生长和分化。
参考答案:胚胎移植(embryo transfer,ET)是指一头(只)雌性动物(供体)发情排卵并经配种后,在一定时间内从其生...
8.名词解释次生胚
参考答案:有些植物从体细胞胚的细胞中又可产生体细胞胚,这一过程称为重复体细胞胚胎发生,形成的体细胞胚称为次生胚。
9.名词解释胚胎工程
参考答案:是指所有对胚胎进行认为的干预,使其环境因素,发育模式或局部组织功能,发生变化的综合技术。
10.名词解释细胞平板培养
参考答案:

将制备好的单细胞悬浮液,按照一定的细胞密度,接种在固体培养基上进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