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代心理学重要的研究取向有:
生理心理学的研究,用生理心理学的观点和方法研究心理现象和行为。
行为主...
参考答案:图尔文提出了记忆的SPI理论。该理论假定,存在5种主要的记忆或记忆系统即程序记忆系统、知觉表征系统、语义记忆系统、初级记...
参考答案:刚刚能引起差别感觉的刺激物间的最小差异量,叫差别阀限;而人的感官觉察这种最小差异量的能力,叫差别感受性。差别感受性与差别...
4.名词解释视觉对比
参考答案:视觉对比是由光刺激在空间上的不同分布引起的视觉经验。
参考答案:人本主义心理学家认为人的本性是倾向于好的方面的,这也是人能够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动力。他们关注健康的、正常的个体是如何充分实...
7.名词解释角回
参考答案:角回在威尔尼克区上、顶枕叶交界处。角回实现着视觉与听觉的跨通道的联合。切除角回将使单词的视觉意象和听觉意象失去联系,并引...
参考答案:鲁利亚根据对脑损伤病人的研究,把脑分成三个互相紧密联系的机能系统。
第一机能系统也叫动力系统,调节激活和维持觉...
参考答案:内隐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无意识的影响,也可称为自动的、无意识的记忆。外显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有意识的...
参考答案:希波克里特提出体液说,认为人体内有四种液体:血液、黄胆汁、黑胆汁、粘液。这四种体液的配合比例不同,形成了四种不同类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