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管理学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直接暴力:外界暴力直接作用的部位发生骨折,多为横形或粉碎性骨折。例如撞击引起的胫腓骨骨干骨折。
(2)间...
参考答案:整分合原则;反馈原则
参考答案:

指每晚睡眠7h呼吸暂停反复发生在30次以上或呼吸紊乱指数平均每小时超过5次以上(老年人10次以上)

6.名词解释护理道德品质
参考答案:指护士对护理道德原则和规范的认识,以及基于这种认识所产生的具有稳定性特征的行为习惯,即主管上的道德认识与客观上的护理道德...
参考答案:

尿路感染易发生于尿路畸形、结石、保留导尿管、尿路器械检查、尿路梗阻等情况。

参考答案:肺栓塞发生的原因:恶性肿瘤患者本身血液呈髙凝状态,术中肺血管的挤压、创伤引起血小板反应性改变,加之术后长财间卧床,极易引...
参考答案:激励因素;保健因素
10.名词解释肉体虐待
参考答案:

指故意使用器物或暴力致老年人的身体受到损害、创伤、痛苦的行为,更为极端的是对被虐老年人生命的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