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孢子培养基;种子培养基
参考答案:(1)黏性末端连接法:DNA连接酶,辅助因子NAD+提供能量。
(2)平末端连接法:
①同聚物加尾法...
参考答案:酶的修饰能让酶更好的发挥催发的作用;从预期的酶功能出发→设计预期的蛋白质结构→推测应有的氨基酸序列&...
参考答案:在补料分批培养的基础上间歇放掉部分发酵液(带放)称为半连续培养。某些品种采取这种方式,如四环素发酵。
优点:放...
参考答案:分批发酵:能迅速获得足够量的菌体细胞后,延长稳定期,从而提高产量;
连续发酵:
优点:1.维持低基质...
参考答案:

有利亦有弊,但选择它的是我们自己,所以,应该看到好的一面,也看到不好的一面,做出正确的选择。

参考答案:酶促反应的终产物抑制代谢途径第一个酶的活性,这称反馈抑制。
特点:
(1)只有终产物或相应的结构类似...
参考答案:

精制地方法:层析分离法(吸附层析)。提取的方法:沉淀法、萃取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超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