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生物力学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平衡力系
参考答案:在力系作用下,物体的运动状态不发生改变,则此力系称为平衡力系。
参考答案:

在活体骨受到重复载荷作用时,不仅载荷量和重复次数影响疲劳过程,而且频率也影响疲劳过程。

参考答案:当球体受到一个偏心力,在流体中即有平动又转动,由于球体表面并非光滑,和空气本身具有粘滞性,使空气在球体表面形成一定厚度的...
6.名词解释实体轴
参考答案:

当人体绕固定在地面上的运动器械转动时,器械就是人体转动的实体轴,习惯上把体外的转动轴称为实体轴。

参考答案:动作技术原理与最佳运动技术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动作技术原理是指完成某项技术动作的基本规律,它适用于任何人,不考虑运动员的性...
8.名词解释松弛
参考答案:如将试件固定在一定变形之下,开始时材料内部有较大的应力,以后随时间的延长,该应力逐渐减小,这一过程称为松弛。
9.名词解释转动定律
参考答案:

刚体绕定轴转动时,转动与角加速度的乘积等于作用于刚体的合外力矩,即:M=Iβ,称为转动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