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2体育教学论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体育教学技能
参考答案:是指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体育教师完成某种体育教学任务所采用的一系列的行为方式。
参考答案:(1)各个阶段的体育教学目标的总和就是最终的体育教学目标。
(2)最终的体育教学目标(代表着最终成)是实现了体...
参考答案:是指在体育教学中要不断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提高学生的运动成绩,实现有效地体育教学。
参考答案:

(1)讲解法
(2)问答法
(3)讨论法

参考答案:(1)表现在他们对自己学习的方略有着独立自主的意识,这主要体现在思想意识的层面。
(2)表现在学生对体育学习活...
参考答案:1、应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2、应便于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有利于队伍的调动。
3、...
参考答案:指班集体在体育课堂教学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它包括师生的心境、态度、情绪波动、师生间的相互关系...
参考答案:(1)力量练习应循序渐进,以中小负荷练习为主,不宜在过度疲劳状态下进行。
(2)力量练习前要做好准备活动,练习...
参考答案:(1)要正确理解和对待运动中的乐趣。
(2)注重“从学生的立场去理解教材”。
10.名词解释体育课堂教学
参考答案:是指在法定的一节课中,针对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由教师和学生在规定的教学地点进行的体育的教授和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