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护士)章节练习(2018.11.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导尿术的评估
参考答案:1.核对医嘱、床号、姓名、导尿目的。
2.病人评估:
(1)全身情况:目前病情,诊断、意识状态,生命...
参考答案:1.雾化器内的药液必须浸没弯管(即D管)的底部,否则药液喷不出。
2.湿化瓶内不能放水,否则水易入雾化器而使...
参考答案:1.带用物至床旁,对床号、姓名,与病人交流,解除紧张心理。
2.备好注射器,选择静脉,扎压脉带,嘱病人握拳,使...
参考答案:1.核对医嘱、床号、姓名。
2.病人评估:
(1)是否有用呼吸器的指征和适应证:如急性呼吸衰竭时出现...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病人对用药的一般知识和药物的作用有所了解,能配合治疗,按时服药。
(2)能发挥...
参考答案:1.心脏按压部位要正确,用力要均匀,不宜过轻或用力过猛,以免造成无效按压,或发生骨折、气胸、内脏损伤、胃内容物反流等。<...
7.问答题注射给药法
参考答案:注射法是将无菌药液注入体内,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参考答案:根据药物性能,交代服药中的注意事项:
(1)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服用时应避免与牙...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完成三测单绘制。
(2)绘制的三测单能反映病情变化,协...
参考答案:1.乙醇温度应接近体温,避免过冷的刺激使大脑皮质更加兴奋,进一步促使横纹肌的收缩,致使体温继续上升。
2.拭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