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疾病诊断和临床思维方法章节练习(2018.1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病史资料不完整、不确切,未能反映疾病进程和动态以及个体的特征,因而难以作为诊断的依据。亦可能由于资料失实,分析取舍...
参考答案:(1)搜集资料:包括详尽、完整、真实可靠的病史,全面系统而又重点深入的体格检查,以及含血、尿、大便常规在内的各项实验室和...
参考答案:(1)直接诊断:病情简单、直观,根据病史或体征,无需化验和特殊检查即能作出诊断。如荨麻疹、外伤性血肿、急性扁桃体炎、急性...
参考答案:(1)病因诊断:根据临床的典型表现,明确提出致病原因和本质,如风湿性心瓣膜病、结核性脑膜炎、血友病等。
(2)...
参考答案:(1)临床实践:即床旁接触病人,观察病情变化,实施诊疗操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科学思维:这是将疾病的...
参考答案:临床实践;科学思维
参考答案:直接诊断;排除诊断;鉴别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