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矿物材料学章节练习(2018.1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晶体习性:矿物晶体在一定的外界条件下,常常趋向于形成某种特定的习见形态。
类型:
1)一向延长型:晶...
3.名词解释内碎屑
参考答案:

是盆内弱固结的碳酸岩沉积物,经岸流.潮汐及波浪等作用剥蚀破碎并经过再沉积的碎屑。

参考答案:片状、针柱状矿物断续定向排列
参考答案:粒屑结构是内源沉积物经波浪.潮汐和水流等机械作用的破碎、搬运和再沉积而成的,和碎屑结构一样由颗粒和胶结物两部分组成。颗粒...
参考答案:(1)岛状硅氧骨干:单个硅氧四面体[SiO4]4-或双四面体[Si2O7]6-在结构中孤立存在,它们彼此间靠其它金属阳离...
7.名词解释岩脉
参考答案:狭长形的侵入体。当围岩是成层的岩石时,它切割围岩的成层方向。其规模变化大,宽由数厘米(或更小)到数十米(或更大),长由数...
参考答案:定义:粘土矿物就是所有像黏土粒级的层状硅酸盐矿物。
性质:由于粘土矿物颗粒细微、比表面积巨大和存在特征的结构层...
9.名词解释流动构造
参考答案:

岩石中柱状或片状矿物或捕虏体平行而定向排列,它表明岩浆一边冷凝一边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