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18.11.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超滤浓差极化
参考答案:在超滤过程中,水连同小分子透过膜,而大分子溶质则被膜所阻拦并不断累积在膜表面上,使溶质在膜面处的浓度Cm高于溶质在主体溶...
2.名词解释氧转移率
参考答案:在水温20℃和标准大气压状态下,空气通过某种扩散器向无氧清水中转移的氧量占总供氧量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1)蒸馏法。多用热水加热浸管式低压蒸馏海水淡化装置。
(2)电渗析法。应用较少,适用于低盐度海水。
参考答案:1.升流式厌氧污泥床该反应器具有床内生物量大【平均约为20~40gVSS/L】承受容积负荷高【一般可达10kg/(m
参考答案:(1)该水源有持续性污染,一边污染,一边进行氧化分解。
(2)如果其中氨氮很高,表明污染比较严重,而且有新鲜污...
参考答案:生物化学需氧量或生化需氧量(BOD.反映出微生物氧化有机物、直接地从卫生学角度阐明被污染的程度。
化学需氧量C...
参考答案:(1)水源调查:主要调查取水点及水源点及水源卫生防护措施的执行情况。必要时应检测水源水质。如水源水质恶化,应追查原因。发...
参考答案:

完成凝聚的胶体在一定的外力扰动下相互碰撞、聚集,以形成较大絮状颗粒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