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物学章节练习(2018.11.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双极分化
参考答案:愈伤组织中随着细胞分裂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分生中心,其中有的分化芽,有的分 化根,根芽之间并无输导等组织沟通,在培养瓶内靠...
参考答案:蔗糖是光合作用的主要产物,是比较稳定的贮能化合物,其水溶性高,非还原末端可保护葡萄糖不被分解,而其糖苷键在水解时产生的自...
4.名词解释熏蒸剂fumigant
参考答案:

可以杀灭害虫或病菌的气态的或可蒸发的化学制剂。

参考答案:

决定根瘤菌感染豆科植物形成根瘤的遗传物质基因。包括共同结瘤基因和寄主专性基因。

6.名词解释外始式
参考答案:

根的初生木质部在分化发育过程中,位于外面的木质射角处先分化形成,内面的后分化形成。

参考答案:(1)拟南芥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广泛用于植物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已成为一种典型的模式植物;
...
参考答案:

单位质量或体积基质中接种物的数量。

10.名词解释竞争
参考答案:

指同种或异种的两个或更多个体,利用共同的有限资源,从而发生对环境资源争夺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