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5农业经济与管理章节练习(2018.11.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管理
参考答案:人们在认识事物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及其相互关系的基础上,确定管理目标,并通过对人力、物力、财力和各个活动环节的计划、组织、...
参考答案:(一)宏观调控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为实现经济总量和结构的平衡,从宏观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
参考答案:合法性;真实性;可行性
参考答案:(1)理论。推力-拉力学说;舒尔茨的人口迁移学说;托达罗的城乡人口迁移学说;刘易斯的二元经济发展模型理论;费-拉-刘易斯...
参考答案:农业科技总体水平低、农业集约化水平低、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生产专业化、社会化程度不高。
参考答案:纵观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农业在国民经济的不同历史发展阶段,其地位有所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
8.名词解释市场
参考答案:狭义是指指进行商品交换的场所;广义是指商品流通领域交换关系的总和,包括具体的商品市场和商品交换中的各种经济关系。
10.名词解释合作组织
参考答案:合作组织是人们自愿联合、通过共同所有和民主管理,来满足共同的经济和社会需求的自治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