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自考00358刑事侦查学章节练习(2018.11.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投毒案件
参考答案:是指以故意投放毒物为手段,危害公共安全,致人伤亡,或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犯罪案件。
4.名词解释混杂辨认
参考答案:混杂辨认是针对辨认客体而言的。对人、物品的照片进行辨认时,应按照同类混杂的原则将被辨认对象混杂在若干个种类相同、特征相近...
5.名词解释预审查证
参考答案:是指侦查人员为了审查核实证据,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对所掌握的证据材料予以核实、对所缺少的证据材...
7.名词解释筛选重点
参考答案:就是把普遍排查中发现的嫌疑对象集中起来,对照摸底排队的条件分别逐人、逐事、逐物研究、比照,反复筛选,结合查证核实,排除没...
参考答案:是指在办案过程中,侦破工作实施重要程序、步骤或发生重要情况时,必须向上级机关和主管负责人及时汇报的制度。
参考答案: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询问证人、被害人应当遵循以下的程序规范:
(1)询问证人、被害人应当由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