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经济法学)章节练习(2018.11.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某电视机厂属于货物生产企业,其在这笔彩电销售活动中,发生了销售货物和不属于增值税规定的劳务(属于营业税规定的运输业务)的...
3.名词解释审计
参考答案:是指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依照法律的规定,对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财政收支、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依照审计法规定应当接...
参考答案:1、个人独资企业必须由一个自然人投资,有合法的企业名称,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以及必要的从业人员,经工...
5.名词解释财政转移支付法
参考答案:调整在财政转移支付过程中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参考答案:1、实施搭售行为的经营者往往处于市场支配地位,供销关系属于卖方市场,卖方垄断和控制着买方需要的商品。
2、搭售...
7.名词解释破产法
参考答案:指规定在债务人丧失清偿能力时,法院强制其对全部财产进行清算分配、公平清偿债权人,或者通过债务人与债权人会议达成的和解协议...
8.名词解释政府间转移支付
参考答案:各级政府之间财政资金的相互转移或者财政资金在各级政府之间的再分配。
参考答案:是指国家工作人员、新闻传播媒介从业人员和有关人员编造并传播虚假信息,严重影响证券交易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