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学章节练习(2018.11.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形式上完全相同于等值线,但内插等值线所依据的观测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观测点,而是一种统计值,表达的是相对数据。如:人口密度...
2.名词解释多圆锥投影
参考答案:设想有更多的圆锥面与球面相切,投影后沿一母线剪开展平。纬线投影为同轴圆弧,其圆心都在中央经线的延长线上。中央经线为直线,...
3.名词解释制图综合
参考答案:根据地图用途的要求,通过对不同制图区域的制图物体进行相应程度的选取和概括,以反映出各种制图区域地理要素的组成、地理分布及...
6.名词解释真子午线
参考答案:

指向地球正北极和正南极的线或者说是真子午面与大地水准面的交线。

8.名词解释大地体
参考答案:

由大地水准面包围形成的形体称为大地体,是一种逼近于地球本身形状的一种形体。可以称大地体是对地球形体的一级逼近。

参考答案:(一)理论地图学:主要研究现代地图学中的一些问题。
(1)地图信息论
(2)地图信息传递论
参考答案:点状符号、线状符号、体积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