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水处理技术章节练习(2018.11.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试验次数;三水平四因素
2.名词解释UBF
参考答案:

厌氧生物滤池污水由UBF反应器底部进入,污水与污泥充分混合,有机质被吸附降解,沼气从顶部排出,污泥在沉降区分离。

参考答案:根据水汽质量标准规定,除盐系统对进水的浊度要求小于2mg/L,残余氯含量要求小于0.1mg/L,COD应不超过2mg/L...
参考答案:对天然水而言,碱度和硬度之间有三种关系(1)总碱<总硬即水中「HCO3-」<「Ca2+<...
参考答案:

将调节阀切除交检修。用手动旁路阀控制进水流量,控制液位,并随时检查水池液位,适当调整排污量。

参考答案:在低压网络中,如果发生触电事故或绝缘损坏漏电,它会立即发生报警信号或指令切断电源,使人身设备得到保护,起到这种保护作用的...
参考答案:1.反洗分层不好,产生交叉污染,正洗时放出酸根或放出钠离子。
2.再生剂量、浓度或再生流速不合适,再生效果差。...
参考答案:所谓缝隙腐蚀是金属与金属或金属与非金属复盖物之间存在缝隙,在某些环境中产生局部腐蚀的一种型式。形成缝隙必须有二个条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