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毒理学章节练习(2018.1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氟在自然界主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工业上常用的萤石、冰晶石、磷灰石,生产中常见的氯化氟、氟化钠、三氟化硼和氟硅酸都是含氟...
参考答案:

在规定的暴露条件下,通过实验和观察,与适当的对照体比较,一种物质不引起机体任何作用(有害或非有害作用)的最低剂量或浓度。

5.名词解释自身免疫病
参考答案:

自身免疫反应达到一定强度以致破坏正常组织结构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时,就称为自身免疫病。

参考答案:苦杏仁苷;其水解产物氢氰酸可抑制细胞传递链,一直对氧的利用
7.名词解释首过效应
参考答案:化学物质在从吸收部位转运到循环过程中,可被生物膜上的酶或膜内物质结合,可减少经体循环到达靶器官中的化学物质的数量或可能减...
8.名词解释生殖毒性
参考答案:

指外源化学物对雄性和雌性生殖功能或能力以及对后代产生的不良效应。

9.名词解释毒物效应动力学
参考答案:

研究在靶器官内化学物质或活性代谢物与生物大分子的作用以及引起的局部或整体的毒性效应。

参考答案:中毒表现:胆囊毒素可严重损失人的肝,肾等组织,可出现肝组织变性、坏死,肾小管受损,肾小球过滤作用减弱,尿液排出受阻,在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