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机知识燃机通用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8.1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单位质量物质所占的容积称为比容。比容的单位是米立方/千克。
参考答案:在透平级的某一直径处,用一个与透平轴同心的圆柱面,在透平的静叶或动叶上截取得到的一组圆环形叶片剖面,把它们展开到平面上时...
参考答案:轴流式压气机中发生的各种能量损失,可概括为内部损失和外部损失两大类.内部损失通常指:
(1)压气机通流部分发生...
参考答案:工质在状态变化过程中,温度保持不变过程叫定温过程。
参考答案:稳定流动是反映热力学系统在任何截面上工质的一切参数都不随时间而变。
参考答案:把动叶流道做成收敛型的,在动叶流道中随着气流相对速度方向不断变化,在亚音速度流动条件下,相对速度的大小还有所增加,这种透...
参考答案:是一种不依靠介质,不需要接触的传热方式,热辐射是以电磁波的形式传递的。
参考答案:优点: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启动快、少用或不用冷却水。
缺点:效率偏低,目前陆用燃机轮机的循环热效率大致在...
参考答案:燃烧过程中由于燃烧室温度高,对外界总要散失一不部分热量,只要把燃烧发热量中的一部分能量用来加热工质,这部分能量与燃料发热...
参考答案:

优点:大大提高了机组的热经济性、节省能源。
缺点:工艺变的复杂,启动不灵活,投资费用大,占地面积增多,机组可靠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