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18.1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BLOSUM矩阵
参考答案:模块替代矩阵。矩阵中的每个位点的分值来自蛋白比对的局部块中的替代频率的观察。每个矩阵适合特定的进化距离。例如,在BLOS...
参考答案:1、用该序列进行BLASTP搜索。
2、再对其进行蛋白质结构域、功能域的搜索,可以用Znterproscan...
4.名词解释系统发育图
参考答案:

用枝长表示进化时间的系统树称为系统发育图,是引入时间概念的支序图。

参考答案:

基因表达精选集(GEO)数据库存储的是一些准确的基因表达图谱数据和大规模的分子实验数据

6.名词解释基因树
参考答案:

基于同源基因分析得到的系统发生树。

参考答案:(1)SP-TrEMBL(SWISS-PROTTrEMBL)
包含最终将要集成到SWISS-PROT的数据,所...
参考答案:基因组结构变异染色体结构变异是指在染色体上发生了大片段的变异。主要包括染色体大片段的插入和缺失(引起CNV的变化),染色...
9.名词解释分子钟
参考答案:

认为分子进化速率是恒定的或者几乎恒定的假说,从而可以通过分子进化推断出物种起源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