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7小学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1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抽象化阶段
(2)类化阶段
(3)辨别

2.名词解释合作
参考答案: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群体,为实现共同目标在某项活动中联合协作的行为。
参考答案:教育机智反映了教师对学生活动的敏感性、理解性,反映了教师对偶发事件的意义作出准确判断、及时采取恰当措施的能力。教育机智表...
参考答案:价值观是关于事物具有不同价值的看法、观点和观念体系。对学生价值观的培养与教育,可以运用以下方法:
(1)价值观...
5.名词解释角色冲突
参考答案:当一个角色扮演者同时处于两个或更多不同的地位,并要进行相互矛盾的角色扮演时而引起的角色与角色之间的矛盾冲突现象。
参考答案:教师劳动的对象是学生,劳动成果是学生。因此,在教师的诸多人际关系中,师生关系是最重要、最基本、最经常、最活跃的一种人际关...
参考答案:是介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一门交叉学科;是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独立学科。
应用任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研究...
参考答案:师生冲突是指师生之间的情绪对立或公开的对抗。究其原因如下:
(1)由于角色地位不同产生的师生冲突。教师是成人群...
9.名词解释教育心理学
参考答案:是研究学校教育情境中学、教、环境三者相互作用时的心理活动及其规律的科学。
10.名词解释创造性
参考答案:指的是个人能产生独特、创新产品的个性特征或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