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0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章节练习(2018.11.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科学情感和态度方面的目标: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
2.名词解释科学发现室
参考答案:是幼儿园专门设置的为儿童提供非正规性科学活动的环境。
参考答案:(1)确定评价目的:为何评价,由谁评价,评价什么。
(2)设计评价方案:明确评价所依据的,目的设计评价指标体系...
4.名词解释科学技能
参考答案:指的是获得科学知识的方法和能力,即儿童在操作活动中,运用工具或材料,对客观对象或材料进行操作加工或制作新产品的能力。
参考答案:是指在科学教育过程中运用低幼文学作品、低幼艺术作品等作为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手段,来进行科学教育,以达到提高学前...
参考答案:(1)知识方面的目标是:引导儿童获取周围物质世界的广泛的科学、技术经验,并在经验的基础上,建立表象水平的初级科学概念。<...
参考答案:在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中,常用的分类类型有挑选分类、二元分类、多元分类等三种。
在指导学前儿童运用分类的方法时,应...
参考答案:(1)在选择教育内容时,要注意从当地的自然和社会资源中挖掘和选择有价值的教育内容,努力形成适合自身情况的地方课程或本园课...
参考答案:(1)探索活动常由偶然的情景引起,教师无法事先估计。
(2)探索的内容广泛,常常是就地取材。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