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学章节练习(2018.11.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小康体育
参考答案:小康体育从历史进程上讲,是指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分层转型,文化多元融合,人们生活方式和消费结构...
2.名词解释收入效应
参考答案:

由于一种商品价格变动而引起的消费者实际收入发生变动,从而导致的消费者对商品需求量的改变,被称为收入效应。

参考答案:

(1)不可重复性;
(2)效果的不确定性。
(3)体育竞赛和表演服务的劳动过程有差别明显的前期阶段和后期阶段。

5.名词解释体育消费结构
参考答案:指人们在体育消费过程中的多种消费资料和劳务的构成或比例关系,它是反映居民体育消费质量变化状况以及内在构成合理化程度的重要...
6.名词解释体育特许产品
参考答案:体育特许产品是一个体育组织(授证人)拥有其自己品牌名字、专用标识或与其产品、服务相联系的商标的专利权(特许权),该体育组...
参考答案:

①体育部门的独立化。
②体育服务劳动成为一种社会职业。
③体育服务劳动的多样化。

8.名词解释价格协调行为
参考答案:

指体育企业或体育组织之间在产品价格决定和调整过程中互相协商而采取的共同行为。

参考答案:(1)企业的扩大规模的动机。
(2)技术进步为企业扩大规模提供了可能。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发展产生了新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