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法章节练习(2018.11.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外商独资经营
参考答案:

指外国投资者完全以自己的资本在东道国投资经营,由此而设立的企业通常称之为外商独资企业或外资企业。

参考答案:买方宣告合同无效,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卖方不履行其约定或法定的任何义务,等于根本违反合同;或者在发生不交...
4.名词解释转租赁
参考答案:是融资性租赁的一种方式,由出租人从一家租赁公司或从制造商处租进一项设备后转租给承租人。它涉及两个独立的租赁合同。
5.名词解释专利技术
参考答案:是依照法律规定取得专利权的技术。专利技术有三种:发明专利技术、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和外观设计专利技术。
参考答案:1.如果买卖合同涉及货物的运输,自卖方将货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时起,或自卖方在合同约定的特定地点将货物交付给承运人时起,风...
参考答案:卖方交付的货物必须符合合同规定的数量、质量和规格,并按照合同所规定的方式装箱或包装。
此外,除双方当事人已另有...
9.名词解释共同海损的理算
参考答案:是指由专门机构认定共同海损是否成立以及如果成立,为确定共同海损损失金额及受益方应分摊的金额而进行专业技术性较强的核算工作...
10.名词解释回租租赁
参考答案:是融资性租赁的一种形式,是指企业通过买卖合同将自己所有的机器设备、土地、建筑物等卖给出租人,同时与出租人订立租赁合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