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学章节练习(2018.1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黏毛卷耳
2、牛繁缕
3、繁缕
4、雀舌草
5、麦瓶草
6、麦蓝菜

2.名词解释杂草检疫
参考答案:是指人们根据国家制定的植物检疫法,运用一定的仪器设备和技术,科学地对输入或输出本地区、本国的动、植物或其产品中夹带的立法...
参考答案:种子大小:种子大,发生深度大。幼苗类型:子叶出土幼苗发生深度小。
土壤墒情:土壤含水量越高杂草发生深度越浅。土...
参考答案:

1.禾本科杂草除草剂
2.莎草科杂草除草剂
3.阔叶杂草除草剂
4.广谱除草剂

参考答案:1、鸭舌草
2、雨久花
6.名词解释植物的杂草化
参考答案:

是指那些原本自然分布的或是被栽培的植物在新的人工环境中自然繁殖其种群并转变为杂草的演变过程。

7.名词解释钝化作用
参考答案:有除草作用的除草剂分子,进入抗性植物体内能够被转化为无除草效应的化学物质的功能。
8.名词解释灭生性除草剂
参考答案:

在一定的用量范围内,对绝大多数植物的活性一致,能杀死绝大多数植物的除草剂。

9.名词解释多年生杂草
参考答案:既可以种子(或孢子)繁殖,又可以靠地下营养繁殖器官繁殖,生长季节结束后杂草地上部分死亡,地下营养繁殖器官和种子进入休眠状...
10.名词解释恶性杂草
参考答案:

分布发生范围广泛、群体数量巨大、相对防除较困难、对作物生产造成严重损失的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