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自考00358刑事侦查学章节练习(2018.1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调查研究工作是做好刑事侦查工作,掌握斗争主动权的基础;
(2)调查研究是刑事侦查工作实现科学预测,正确决...
4.名词解释发案率
参考答案:是指报告期一定地区单位人口中,发生刑事案件的起数,或者表述为一定地区报告期发生的案件数与人口总数之比。
5.名词解释辨认
参考答案:辨认是指利用辨认人的直观感觉对与犯罪有关的物品、场所或犯罪嫌疑人进行辨别认定的一种侦查活动。
7.名词解释控制赃物
参考答案:控制赃物是指侦查机关在侦破有财物损失的案件时,通过公开和秘密的工作,对有关行业、场所进行严密监视,以发现赃物下落和破案线...
参考答案:追逃工作是侦查机关为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及两劳人员而开展的一项经常性的基础业务工作。追逃工作是完成侦查破案任务的重要环节,...
参考答案:(1)根据指北针确定房屋的方位,然后以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向来表示,指北针一般画在图纸的左侧上角。
(2)根据...
10.名词解释侦查讯问
参考答案:是指公安等侦查机关的侦查人员为了查明案件的全部事实真相,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和诘问,以获取真实供述或者辩解,最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