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济学章节练习(2018.1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房地产投机
参考答案:是指从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波动中获利的活动。投机者预期未来的房价上涨,购入房地产后不是为了居住以获得效用,也不是用来生产经营...
2.名词解释房地产抵押权
参考答案:

债权人基于房地产抵押而享有的权利称为房地产抵押权。

参考答案:房地产市场的有效供给,在微观经济意义上讲是指现实供给层次中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正在或即将实现交换的那一部分房地产商品的供给...
7.名词解释住房二级市场
参考答案:

住房二级市场是指住房私有权出售、出租等交易市场。市场的主体是住房产权的所有者和住房消费者。

8.名词解释房地产
参考答案:

房地产是以土地和固着于土地之上的房屋设施为主要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权属关系。

9.名词解释基价
参考答案:

经过核算而确定的每平方米商品房基本价格。商品房的销售价一般以基价为基数增减楼层,朝向差价后而得出。

10.名词解释合同备案面积
参考答案:

是指报告期内,向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的预售商品房屋总建筑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