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施工章节练习(2018.11.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自上而下;分层开挖
3.名词解释闭路破碎
参考答案:

石料经过一次破碎与筛分后,再把较大的粒径的部分返回再次破碎的一种工程流程。

4.名词解释分段围堰法
参考答案:

又称分期围堰法,用围堰将水工建筑物分段、分期维护起来进行施工的方法。

参考答案:A、分段围堰法导流:亦称分期围堰法,即用围堰将水工建筑物分段、分期维护起来进行施工的方法。一般适用于:河床宽、流量大、工...
参考答案:⑴方法:预裂爆破和光面爆破
⑵预裂成缝机理:预裂爆破采用不耦合装药结构,药包与孔壁间有环状空气间隔层,该空气间...
7.名词解释机械生产率
参考答案:

施工机械的生产率是指它在一定时间内和一定条件下,能够完成的工程量。生产率可分为理论生产率、技术生产率和实用生产率。

参考答案:坝体混凝土为均指,连续,各向同性的弹性材料
视坝段为固结于地基上的悬臂梁,不考虑地基变形对坝体影响,各段独立工...
参考答案:在压实功能一定的情况下,与土料最大干容重对应的含水量为相应压实功能的最优含水量(或耗费最小压实功能就能达到最大的压实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