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章节练习(2018.11.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沉积旋回
参考答案:

成因上有联系的,地层的岩性或岩石组合按一定的生成层序在剖面上规律叠负的现象。

参考答案:蜓是灭绝的海生有孔虫,分布于石炭、二叠纪。
小纺锤蜓:中石炭纪
贵州珊瑚:早石炭纪
弓石燕...
3.名词解释澄江动物群
参考答案:

在我国云南澄江地区的寒武系底部有一无硬壳生物群和小壳动物群的混生带称为澄江动物群。

参考答案:单层式、双层式、三层式、四层式
参考答案:生活环境:指生物周围一切生物和非生物因素的总和。其中,生物因素是生物之间的相互关系,如寄生、共生及食物链;食物链系指一定...
参考答案:原始层、致密层、疏松层、透明层和蜂巢层
参考答案:

年代地层单位指在特定的地质时间间隔内形成的地层体。年代地层单位对应的时间阶段叫做地质年代单位。

9.名词解释岩石地层单位
参考答案:是由岩性、岩相或变质程度均一的岩石构成的三度空间岩层体。其建立在岩石特征在纵、横两个方向具体延伸的基础之上,而不考虑其年...
参考答案:中国的古近系、新近系以陆相沉积为主,以贺兰山-龙门山为界,分东西两大区域;海相地层仅局限于西藏南部、塔里木西南缘及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