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社会学)章节练习(2018.11.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要对被访问者对访问者的态度进行审核,对其是否抱着信任合作的态度接受访谈作出关头,对其是否在访谈中受到情感因素和某些...
参考答案:1.问卷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
一方面问卷中每一个问题的确是测量着我们所要测量的变量(效度);另一方面测量不受...
参考答案:

1.熟悉调查内容。
2.了解被访者的社区特征。
3.确定并了解访谈对象。
4.拟定实施访谈的工作计划。
5.准备工具。

参考答案:(1)马克思主义的人际关系理论
A.马克思主义交往论。马克思、恩格斯认为,交往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物质生产交往,...
参考答案:主要是考虑研究成本和研究的可行性。
首先,在社会研究中,由于经费预算的约束而需要控制被调查者的数量。
6.名词解释利他型自杀
参考答案:

自杀并非均出利己考虑,有些自杀恰恰是利他精神的表现形式,如义务性自杀和负疚性自杀。

参考答案:(1)不再简单地区分“我们”和“他们”,或者观察者与被观察者,本土人类学...
参考答案:首先,如缺失值占的比重不大,可考虑删除那些有缺失值的被访者。考虑:一是剩下的数据是否还能满足统计分析的需要;二是否会使样...
9.名词解释准团队
参考答案:指在强制性协调组合中占有相同权威地位,但其利益尚处于人群集合。
参考答案:(1)成功命题:个人的某种行动越是经常地得到相应报酬,他就越可能重复这一行动。这一命题是主要涉及行动和报酬之间的次数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