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分馏装置操作工气体分馏装置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11.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当机器设备的管口确定后,要考虑管路的走向,管路要尽量短、管件结构简单、管路结构避免转弯;
⑵在确定管路的具体...
参考答案:

⑴气液平衡时露点温度等于泡点温度;
⑵气液两相组成相同时,露点温度总是大于泡点温度。

参考答案:

由泵体、密封箱体、固定螺钉、弹簧座、弹簧、动环、动环密封圈、静环、静环密封圈、压盖、防转销、轴等组成。

参考答案:在合成MTBE过程中,除主反应外,还有许多副反应发生,其中异丁烯二聚是最可能发生且影响最大的反应。如果甲醇进料量小,反应...
参考答案:MTBE产品中可能有C4、甲醇、叔丁醇、异丁烯聚合物和甲基仲丁基醚等。
如果MTBE用来...
参考答案:甲醇回收塔塔釜出水中甲醇含量的正常值为0.1%,可能有如下原因造成含甲醇值超标:
①进蒸汽量太少,塔釜温度太低...
参考答案:淹塔的发生是由于塔内汽,液两相都过大造成的,从而使液体充满了整个降液管,而使上下塔板的液体连成一体,使分馏的效果完全被破...
参考答案:MTBE装置原料为碳四和甲醇,如碳四进装置中断,可降量维持低负荷运行,并立即联系油品车间球罐和调度。如甲醇中断则应: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