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学章节练习(2018.11.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疟原虫在肝细胞内的发育叫红细胞外期。人四种疟原虫在肝细胞内均进行裂体增殖,其发育时间因种而异。
参考答案:牛泰勒虫病的诊断方法主要是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当地有无本病、传播者蜱的有无及活动情况等)、临床症状(高热、贫血及体表淋巴结...
3.名词解释期间传递
参考答案:期间传递也叫经变态过程传递,是在蜱的同一个世代不同发育阶段传播易感动物。即传播者在幼蜱或若蜱阶段吸食了含梨形虫的血液后,...
4.名词解释交合伞
参考答案:

交合伞是某些线虫雄虫的一种辅助交配器官,在雌雄交配时起固定雌虫的作用,在虫种鉴定时有一定意义。

参考答案:有些寄生虫感染可诱导机体产生抗再攻击的抗体,而最初感染的寄生虫完全不受所产生的抗体的作用,可继续存活,随寄生虫的消灭,此...
参考答案:

有些蠕虫幼虫进入非正常宿主,虽能存活,但仍保持幼虫阶段,不能发育为成虫,而对正常宿主有感染性,这种非正常宿主为转续宿主。

参考答案:人体感染寄生虫后既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又不易用常规方法检获病原体。
参考答案:1.有质量保证的疫苗生产、贮藏和运输
2.正确的免疫程序、途径和剂量
3.免疫接种人员经过培训并被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