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8.11.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三个最著名的古罗马柱式:多立克柱式、爱奥尼亚柱式、科林斯柱式。

参考答案:(1)图形和图案的题材丰富。
题材的内容有回纹、云雷纹、花瓣纹等植物纹样,以及人字纹、饕餮纹、蝌蚪纹、龙纹、花...
参考答案:荷兰的“风格派”对于现代主义设计的贡献体现在它的四大特征:
(1)把传统的建筑、家具和...
参考答案:“文艺复兴”一词,原意系指“希腊、罗马古典文化的再生”。人们在经历了充满...
参考答案:“功能决定形式”、“功能第一,形式第二”是在新艺术运动传入美国之前,由美...
参考答案:中国文字的发展过程最早从结绳、契刻、图画文字、陶文(陶符)、甲骨文、金文、玉文和石文等。
(1)结绳:通过结绳...
参考答案:

人类最早出现的文字包括三种基本类型:苏美尔人的锲形文字,埃及的像形文字,中国人的像形、会 意和仿音结合的文字体系。

参考答案:含义:流经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两河流域(简称“两河流域”),产生过世界著名的两河文明&m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