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8.12.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股线
参考答案:由两根或两根以上的单纱合并并加捻成为股线,简称线。
参考答案:定义:合成纤维长丝在热、机械或喷气作用下,使伸直状态的长丝变为曲状的长丝称为变形纱。
优点:光泽柔和,手感柔软...
3.名词解释织物的缩水
参考答案:纤维吸水后会引起纤维和纱线横向膨胀,纱线屈曲增大,导致织物尺寸缩短,干燥后无法回复,这种现象称为织物的缩水。
4.名词解释交织物
参考答案:指织物经纱和纬纱原料不同,或者经纬纱中一组为长丝纱、一组为短纤维纱,交织而成的织物。
5.名词解释机织物
参考答案:是指以经纬两系统的纱线在织机上按一定规律相互交织而成的织物。
6.名词解释含水率
参考答案:纤维材料中水重与湿重的比值。
参考答案:材料的选用从外观、舒适性、保养性、耐用性和价格等几方面权衡,强调某一方面,就只能淡化甚至忽视另一方面。例如,礼服的外观极...
参考答案:平布和府绸相同点:都属于平纹棉织物。不同点:经纬密比值分别为1:1和5:3,布表面分别显示比较平整和菱形颗粒。
参考答案:纤维集合体的保暖性是纤维、空气、水等绝热性能的综合作用结果。静止空气导热系数最小,水的导热系数最大,纤维介于两者之间。热...
参考答案:性能:
(1)吸湿性好,放湿也快,不易产生静电。
(2)强力约为羊毛的4倍,棉纤维的2倍,含湿后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