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动物育种学章节练习(2018.12.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选择反应
参考答案:是一种衡量选择效果的指标,指受选择性状经一世代的选择后,性状平均值的变化情况,在数值上等于选择亲本所繁殖的子代表型平均值...
6.名词解释尘细胞
参考答案:

巨噬细胞穿越肺泡壁上皮进入肺泡腔后,能清除进入肺泡和肺泡间质的尘粒、细菌和异物。吞噬了较多尘粒的肺巨噬细胞称为尘细胞。

参考答案:(1)选育难度大于作用和禽畜。水产动物生活在水中,容易混杂,不便观察;鱼类等水产动物生殖周期长等。
(2)适合...
参考答案:中肾是真骨鱼类成体的泌尿器官。中肾由两部分组成:(1)肾主质:肾单位(肾小体和肾小管)、集合小管和集合管;(2)肾间质:...
9.名词解释腐生性营养
参考答案:

有些生物通过体表渗透吸收周围呈溶解状态的有机物,以此补充自身有机质,称为渗透营养(腐生性营养)。

参考答案:热风干燥工作原理:风机将空气送入加热器被加热,然后进入干燥室,一方面热空气为物料提供能量使其升高温度,加速水分蒸发,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