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法学章节练习(2018.12.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仲裁协议的内容可以分为两类:一为法定内容;一为约定内容。
仲裁协议的法定内容:
(1)请求仲裁的意思...
参考答案:

①执行根据的有效性
②执行主体的特定性
③执行手段的强制性
④执行过程的程序性

3.名词解释民间仲裁
参考答案:

是指由非官方的民间组织性质的仲裁机构依当事人的仲裁协议对纠纷所进行的纠纷。

参考答案:

①申请撤消仲裁裁决的情形所涉及的问题不同。
②人民法院能否基于当事人未提出的理由裁定撤消仲裁裁决不同。

5.名词解释涉外仲裁
参考答案:是指含有涉外因素或者国际因素的仲裁,即当事人选定的涉外仲裁机构,根据当事人之间订立的仲裁协议,对当事人提交的在国际经济贸...
6.名词解释仲裁中的送达
参考答案:

是指仲裁机构将仲裁文书依照一定程序和方式,送交给当事人和其他仲裁参与人的一项仲裁行为。

7.名词解释仲裁
参考答案:仲裁是指双方当事人在争议发生前或争议发生后达成协议,将争议事项提交非司法机关的第三者进行审理,并由其作出具有约束力的裁决...
参考答案:自愿原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以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应以双方当事人自愿为前提;
(2)仲裁机构...
参考答案:指当事人虽然未主动提出撤回仲裁的申请,但是,当事人出现仲裁法规定的法定情形时,仲裁庭可以视为当事人申请撤回仲裁,从而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