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经纪人考试章节练习(2018.12.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首先,它规定新型的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和市场经济的基础向上,并为之服务;其次,它规定新型的社会主义文化必...
2.名词解释文化经济学
参考答案:是研究文化经济运动的基本规律,揭示文化经济对于现代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丰富人们关于文化和经济的理论系统与政策...
参考答案:(1)商品价值规律。遵循经济学中供求关系、价格机制与竞争规律。
(2)社会价值规律。作为社会主流价值体系对文...
4.名词解释文化投资结构
参考答案:

文化投资在文化经济各组成部分中所含要素的构成及其数量比例关系

5.名词解释演出
参考答案:是指演出单位或个人在特定的时间按特定的环境下所举办的文艺表演活动,从性质上,可分为营业性演出和公益性演出两大类。
6.名词解释变更登记制度
参考答案:

指市场经营主体因经营需要,为改变已经核准登记的主要事项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办改变原登记事项的过程。

参考答案:(1)通过报刊、杂志、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介得到有关客户的信息和资料;
(2)通过老客户的介绍和推荐结识新客...
参考答案:(1)文化经纪活动的广泛性;
(2)文化经纪主体只提供服务,不从事直接经营;
(3)文化经纪人与...
参考答案:

信誉;经纪人监督,记录市场行为的作用;社会专业化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