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生物学章节练习(2018.12.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补偿光线强度
参考答案:水中光照强度是随深度的增加而递减,因此,水面下的光合作用的速度也随深度增加而减弱,当至某一深度处光合作用所制造的有机物,...
参考答案:1、海洋生物中适应游泳生活的主要类群是海洋动物:
(1)软体动物:头足类
(2)节肢动物:十足目的种...
参考答案:藏卵器;呈长圆形,外面由5列细胞包被,最下部的5个细胞长形,螺旋形围绕;藏精器;呈球形,由5或10个细胞排列成一轮或两轮...
参考答案:砧基(1);砧枝(2块);槌钩(2块);槌柄(2块)
参考答案:硅藻门细胞壁富含硅质,硅质壁上具有排列规则的花纹,外层为硅质,内层为果胶质,细胞壁无色,透明。底栖种类的细胞壁较厚,浮游...
9.名词解释段殖体
参考答案:

是由两个营养细胞间生出胶质隔片或由间生异形胞断开后形成的若干藻丝分段。

10.名词解释次级生产者
参考答案:

消费者在食物链上通过取食生产者生物或次级消费者生物,而把能量或生物质转化为本级消费者生物质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