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章节练习(2018.1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大气中的某些微量组分,能使太阳的短波辐射透过,加热地面,而地面增温后所放出的热辐射,却被这些组分吸收,使大气增温。由于这...
2.名词解释下沉逆温
参考答案:由于大气压分布不均,在高压区里存在着下沉气流,由此使气温绝热上升,于是形成上热下冷的逆温现象。
参考答案:

有机物反应活性表示某有机物通过反应生成产物的能力

参考答案:

在确定选址的条件下,填埋场的容量主要由地形条件、填埋场的地形分类、填埋体边坡控制和填埋场高程要求决定。

5.名词解释同向絮凝
参考答案:在水流速率梯度的剪切作用下,颗粒产生不同的速率而发生碰撞和絮凝。
6.名词解释自由大气
参考答案:

摩擦层顶以上的气层。

9.名词解释专属吸附
参考答案:是指吸附过程除了化学键的作用外,还有加强的憎水键、氢键、范德华力等作用。
10.名词解释DO
参考答案:

溶解氧,空气中的分子态氧溶解在水中称为溶解氧,用每升水里氧气的毫克数表示。是衡量水体自净能力的一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