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35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章节练习(2018.12.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农业防治
参考答案:从农田生态系的整体观点出发,根据害虫,作物和环境间的相互关系,综合采用各项农业措施,在作物的栽培过程当中有目的地改变某些...
参考答案:受到初侵染的植物又可以产生孢子或其它繁殖体传播危害,引起再次侵染。
参考答案:⑴、病原真菌以气流和雨水传播为主,其中气流传播的对象为孢子,传播距离远,必须在孢子存活、遇到感病寄主和适应环境条件的情况...
7.名词解释寄生现象
参考答案:在生物共生的关系中,营寄生生活的生物获益,而被寄生的生物则受害的现象。
参考答案:农药毒性:是指药剂对非靶标生物(包括人体、家畜、家禽、水生动物及其他有益生物)的损害程度。
药效:是指在田间各...
参考答案:真菌主要以气流和雨水传播;细菌多半是雨水和昆虫传播;病毒主要靠生物介体传播;寄生性种子植物可以由鸟类和气流传播;线虫主要...
参考答案:根据翅的形状、质地与功能可将翅分为不同的类型,常见的类型有9种:
(1)膜翅:蜻蜓、草蛉、蜂类的前后翅、蝗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