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93印刷色彩学章节练习(2018.1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黑暗中视觉的感受性逐渐递增的过程称为暗适应。暗适应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视觉的二重功能作用,是在黑暗中由中央视觉转化为边缘视...
参考答案:所谓底色去除工艺(undercolorremoval),简称UCR工艺,是指减少图像暗调处(一般在50%以上网点范围内才...
参考答案:加强图像的密度反差、稳定中间调到暗调的颜色、加强中间调和暗调的层次、提高印刷适性、降低印刷成本,主要是提高密度、纠正色偏...
参考答案:光源由于其各波长发出的辐射能不同,所以表现出一定的光色。
光源的颜色受到光源在可见光谱范围内发射出的各波长的辐...
参考答案:色相;明度;饱和度
参考答案:分别代表色相、明度值和彩(饱和)度,表示其色相在红(R)和黄红(YR)之间,明度值为6,彩度为5。
10.名词解释颜色宽容量
参考答案:人眼的分辨能力是有限的,我们把人眼分辨不出的色彩的差别量或者变化范围叫做颜色宽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