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动物学章节练习(2018.1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半频密繁殖
参考答案:母兔在产仔后14--15天或10~28天配种,仔兔35日龄断奶。此法可缩短繁殖周期,每年可产5-6胎。
2.名词解释背膘厚度
参考答案:背膘厚度(背脂厚)是指第五至第六胸推间离背中线3-5cm,相对于眼肌最厚处的皮下脂肪厚度.
3.名词解释4%乳脂标准乳
参考答案:4%乳脂标准乳也称作4%乳朦校正乳,其计算公式为FCM-M×(0.4+15F);式中M为泌乳期产乳量,F为该期所测得的平...
4.名词解释满天星队形
参考答案:将羊散布在一定区域范围内,自由采食,牧工监视羊群不使越界或过于分散,直到牧草采食完以后,才转移到新草地上的方法.
5.名词解释腰膘厚度
参考答案:腰膘厚度(腰朦厚)是指第十二至十三胸推间离背中线3-5cm,相对于眼胍最厚处的皮下脂肪厚度
参考答案:生产区;生活管理区
参考答案:犊牛出生后仅饲喂鲜奶和奶粉,不饲喂任何固体饲科,犊牛月龄达到3-5个月、体重达150-200千克时,即进行屠宰,这样生产...
8.名词解释兔的吊乳现象
参考答案:指母兔在哺乳时突然跳出产仔箱并将仔兔带出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母乳不足或者母乳多仔兔也多时,仔兔吃不饱,吸着奶头不放,或者...
9.名词解释牛的外形
参考答案:指体躯结构的外部形态,内部组织器官是构成牛外形的基础。牛的外形及外形鉴定与牛的育种、饲养管理和保健有密切的关系。
10.名词解释双肌尻
参考答案:双肌尻指由于牛的肩部、臀部和股部肌肉异常发达,肌肉块之间因缺乏脂肪组织而形成界限分明的突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