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儿童发展问题的咨询与辅导)章节练习(2018.1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同伴关系处境不利指儿童在同伴交往过程中处于不利地位,包括同伴侵害、同伴拒绝、没有朋友等。
同伴关系对儿童成长的...
参考答案:第一,生物学因素,如遗传、脑损伤、生化失调、先天或后天生理性问题;
第二,家庭与父母因素,如不和睦的家庭因素、...
3.名词解释性别标志
参考答案:是指直接与两性差异相联系的体格、服饰特质、性格、语言和外显行为等表现特征。
参考答案:性向发展表现在四个方面:认清性别标志并建立性别恒常性,学习性别角色规范,建立和同性成人的“同化”,对性别角色的情感倾向。
参考答案:偶像处境不利的表现包括盲目跟风型、变形扭曲型、自我中心型。
辅导策略:应对儿童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参考答案:多动症儿童与顽皮儿童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以下方面:
第一是注意力与兴趣的关系。多动症儿童无兴趣爱好,但顽皮儿童有。...
参考答案:常见的感觉运动统合失调有:前庭平衡失调、触觉失调和本体感失调。三类感统失调的表现各有异同,对前庭平衡失调儿童,在日常生活...
参考答案:违拗,也可称为不顺从,是指大人发出一个指令、一个命令或是一个要求,要孩子从事某一件事情,而孩子积极的“拒绝&...
参考答案:多动症的诊断是综合的判断过程,必须由专业的医师来进行。主要检查方法是神经软体征检查,如反手试验、指鼻试验和点指试验。家长...
参考答案:利手是指一个人日常生活中做技巧性活动时习惯使用的那只手。
左利手由于对右脑的使用和开发,在想象力、空间知觉和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