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护士)章节练习(2018.12.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病人卧位符合病情需要,灌肠过程中暴露少,衣被无污染,无不适。
2.护士操作正确、熟练,药物剂量准确,能处理...
参考答案:1.备齐用物至床旁,对床号、姓名,解释目的。
2.用蒸馏水稀释药液5mL以内,注入雾化器内。
3.初...
参考答案:1.皮内注射法:皮内注射法是将小量无菌药液注射于表皮与真皮之间,用于药物过敏试验、预防接种和局部麻醉的先驱步骤(以青霉素...
参考答案:1.用物带至病人床旁,对床号、姓名。向病人解释目的,说明方法,仔细核对检验单。
2.常规标本采集:嘱病人晨起漱...
参考答案:1.在做保留灌肠前,对灌肠目的和病变部位应了解清楚,以便掌握灌肠的卧位和插入肛管的深度。
2.灌肠前,应嘱病人...
参考答案:

1.所记录的病人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数值是否清楚。
2.绘制用物是否准备齐全,适用。

参考答案:1.核对医嘱、床号、姓名。
2.病人评估:
(1)是否有用呼吸器的指征和适应证:如急性呼吸衰竭时出现...
8.问答题三测单绘制
参考答案:

体温、脉搏和呼吸曲线的记录及血压记录,能够帮助医师作出正确诊断,并为预防、治疗和护理工作提供依据。

参考答案:根据药物性能,交代服药中的注意事项:
(1)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服用时应避免与牙...
参考答案:1.坐浴中,注意观察病人面色和脉搏,如病人诉乏力、眩晕应停止坐浴。
2.女病人月经期、妊娠后期、产后2周内、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