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养护技师章节练习(2018.12.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掌握历史及技术资料,建立档案;坚持全面养护,不单纯路面;对病害做好观察纪录,分析原因,及时修整;因时制宜,不同季节,不同...
2.名词解释建筑高度
参考答案:桥面顶面标高与桥跨结构最下缘的标高之差成为建筑高度。
3.名词解释水结碎石路面
参考答案:

用撒水碾压,并依靠碾压中磨碎的石粉做粘结材料的碎石路面。

4.名词解释视密度
参考答案:

在规定条件下,固体材料单位表面体积(包括材料实体和闭口孔隙体积)的质量,简称视密度。

参考答案:面层:直接承受行车荷载和各种自然因素影响。有足够的抵抗行车水平力、冲击力的强度和水、温稳定性以及平整度、抗滑性。基层:在...
参考答案:主要对象石路面经过适用,整体损害严重,必须全面翻修或补强重铺,以及路线在原有技术等级内的局部改善线形、加宽路面、改善中小...
参考答案:

混凝土组合料设计、路基和基层(垫层)结构组合设计、面层板厚设计、板的接缝尺寸和接缝构造设计、配筋设计。

10.名词解释沥青混凝土路面
参考答案:

由几种大校不同颗粒的矿料,如碎石、机制砾石、石屑、砂、矿粉等,按一定比例配合,在严格条件下拌合,经摊铺碾压成型的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