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社区治理)章节练习(2018.12.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前农村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1、自治民主流于形式,存在许多不民主、假民主做法;2、家族势力、黑恶势力抬头,影响了基层民...
参考答案:一般来说,社区化的社会问题的解决需要这样几个因素的配合:社区居民的参与和组织、社区内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外部政策的扶持和...
参考答案:中国城市基层由社会控制到社区治理转变的必然性:
⑴单位体制弱化使得单位的社会职能外溢;
⑵城市人口结...
参考答案:与其他服务相比,志愿服务具有以下特征:第一,志愿性;第二,无偿性;第三,公益性;第四,组织性。
参考答案: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中的一种专业性的助人活动,其基本的构成要素包括社会工作者、求助者、社会资源系统和社会环境等。
参考答案:1)个案工作是一种从个人或家庭入手,工作者也与受助者个人或家庭面对面、一对一的社会工作助人方法。
2)个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