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印刷工考试章节练习(2018.1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丝网精细度
参考答案:

每厘米的经线和纬线数。

参考答案:印刷时混合使用树脂和固化剂的油墨称为二液反应型油墨。这种油墨多使用环氧体系树脂,固化剂使用氨类的较多。优点是:溶剂成分非...
3.名词解释丝网通孔率
参考答案:

丝网全部网孔面积占丝网总面积的百分率。

参考答案:玻璃制品在印刷后其干燥方法不同于其它承印物,其方法有两种,即自然干燥和强制干燥。
自然干燥是将印好的玻璃制品放...
5.名词解释回墨板
参考答案:

将刮墨板刮挤在一起的油墨送回到刮墨板起始位置的工具。

参考答案:色度计又称比色计。它是一种测量材料彩色特征的仪器。色度计主要用途是对所测材料的颜色、色调、色值进行测定及分析。如果将色度...
参考答案:根据国家标准GB2014-80颁布的锦纶和蚕丝筛网规格表规定,丝网型号的表示方法如下:
JF:表示锦纶(JIN...
参考答案:版膜的一部分漏墨,称为漏墨故障,其原因有:刮板的一部分有伤:刮墨的压力大:版与承印物之间的间隙过大:版框变形大,局部印压...
9.名词解释曲面丝网印刷机
参考答案:

印制承印物外呈曲面的机器。

参考答案:

由前述可知,用中空铝型材制作的丝网网框具有重量轻、尺寸稳定、美观、便于操作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