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语文教学论)章节练习(2018.12.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相互提问法
参考答案:将学生每两人分为一组,给每个学生一份类似于上述的自我反思的问题,要求学生在阅读结束后,依据问题相互提问并作出回答。
参考答案:(1)自主参与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
(2)自主参与教学模式体现了民主、平等、合作的新...
3.名词解释提示法
参考答案:提示法就是教师用语言提示,为学生指明演播教材中不明显的部分或学生在观察过程中容易忽略的部分,以突出对象的本质特征
参考答案:《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语文教学大纲(试用)》明确指出:小学语文“对于提高民族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6.名词解释自我提问法
参考答案:通过提供一系列供学生自我观察、自我监控、自我评价的问题并不断地促进学生自我反思,从而提高创新学习能力。
7.名词解释真实
参考答案:文章同它所反映的生活相符合,这里的生活包括所作、所为、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作文教学,特别是小学作文教学,一定要引导学...
参考答案:

(1)语文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
(2)现代化语文教材体系的重新构建。
(3)阅读教学的变革。

9.名词解释圈画批注的方法
参考答案:“不动笔墨不读书”这一传统的读书经验说明边读边想与圈画批注可以互相促进。小学生练习圈画批注的主要内容是:课文中的重点词语...
参考答案:(1)课题计划。包括课题、教学目的、教学设想、教学进度。
(2)课时计划。包括第X课时、教学要点、教学内容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