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1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小学儿童的同伴交往特点表现为:与同伴交往的时间更多,交往的形式更为复杂;在同伴交往中传递信息的技能增强,他们能够更好地理...
5.名词解释元认知策略
参考答案:元认知策略:是学习者用来评估自己的理解、安排学习时间、选择有效的计划来学习或解决问题、监控自己的学习情况等方面的策略,它...
参考答案:(1)注意策略。它是指一个重要方法即在学习材料中附加一些问题,通过这些问题来激发学生的注意并观察其对学习的影响。
8.名词解释成长记录袋
参考答案:成长记录袋是指以文字形式详细记录学生成长情况的档案袋。它具有以下特点:成长记录袋的基本成分是学生作品,而且数量很多;作品...
9.名词解释顿悟
参考答案:顿悟是指突然知觉到问题情境中的目的与手段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维持课堂学习秩序的最佳策略,是预防学生违纪行为的产生,要做到这一点可参考以下建议:
(1)维持学生学习的注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