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8.1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水准管轴垂直与竖轴;视准轴垂直与横轴;横轴垂直与竖轴
2.名词解释像点位移
参考答案:一个地面点在地面水平的水平像片上的构像与地面有起伏时或倾斜像片上构像的点位不同,这种点位的差异称为像点位移,它包括像片倾...
参考答案:

数字高程模型是以高程表达地面起伏形态的数字集合。用于与高程有关的地貌形态分析、通视条件分析、洪水淹没区分析。

5.名词解释灯光型彩色片
参考答案:

它的三层乳剂对蓝光的表现能力较强,适用于标准钨丝灯或强光灯下拍摄。

7.名词解释摄影基线
参考答案:

控制像片重叠度时,是将飞机视为匀速运动,每隔一定空间距离拍摄一张像片,摄站的间距称为空间摄影基线B。

8.名词解释像平面坐标系
参考答案:像平面坐标系用以表示像点在像平面上的位置,通常采用右手坐标系,x,y轴的选择按需要而定.在解析和数字摄影测量中,常根据框...
10.名词解释相对定向元素
参考答案:描述两张像片相对位置和姿态关系的参数,称为相对定向元素。